跳到主要內容區
:::

評選各直轄市、縣(市)109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

文/陳克蕾 計畫行政組員

  為鼓勵各地方政府呈現其海洋教育特色及成果,促進不同縣市間相互觀摩、交流、學習與應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持續委請本中心辦理「評選各直轄市、縣(市)109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

  本次評選項目共分為「網路平臺」、「書面成果」、「縣市推廣暨教學成果展示」三大項目,其中「網路平臺」邀請5位評審委員進行評分,「書面成果」項目邀請4位評審委員進行評分,並於110年8月2日至8月12日評選完畢;本年度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原定現場交流的「縣市推廣暨教學成果展示」環節改為線上辦理,但各縣市夥伴仍不減熱情,於8月19日舉辦的「110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教師研習線上會議」中,各縣市以線上簡報分享的方式,進行成果展現,並邀請到5位評審委員進行問答及評分。

  8月30日以線上視訊會議的方式召開評選總結會議,每位委員之分數經由標準化處理後,依總分排序取特優5名,優選5名,及佳作2名,榮獲特優的縣市為臺南市、新北市、澎湖縣、基隆市和高雄市,榮獲優選的縣市為宜蘭縣、屏東縣、新竹市、臺北市、雲林縣,佳作分別為桃園市和連江縣。

  評審委員表示,本學年度雖受疫情影響,部分活動取消或調整,但仍可見各縣市整體用心推動海洋教育之成效。未來幾年,疫情的變數仍然很大,鼓勵各校加強各種疫情下的應變方式,讓老師們有更多方便的工具與能力操作課程。另外許多縣市在中心學校已有夥伴且運作良好的情況下,著手進行以區域概念、主題領域為小組整合各伙伴學校,各自劃分不同學習主軸,保有各自學校的特色以及自主性,但又互相合作、分享資源與教材,是相當不錯的策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