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海洋教育關鍵DNA:K-12海洋素養範圍與程序指引手冊

  我國自108學年度,依照不同教育階段正式逐年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其中「核心素養」是十二年國教改革的重要主軸。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強調「素養」是一個健全個體因應生活成長環境所不可欠缺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更是促進個人發展與社會發展的高素質國民與世界公民的基礎。

  美國國家海洋教育者協會(NMEA)以海洋教育為主軸,將科學理論與實務做為基礎,提出海洋素養的基本原則與基礎觀念,藉以建構K-12海洋素養的範圍與程序,作為推展全國海洋素養運動的依據,以促進民眾對於海洋與海洋資源能 夠做出有根據且負責任的決定。

  本書以「七項基本原則、4個學習年齡層、28個概念性流程圖」為架構來探討各個學習階段學生所應具備的海洋素養,所涉及的主題包括「實際參與的海洋活動、海洋素養架構、海洋素養主題指標與國家科學標準」。具備對這些主題的瞭解與思辨能力,將有助於實務工作者以更有意義的方式來選擇、判斷及運用其海洋、科學與專業知識。

 

 

※於本頁文末有提供PDF檔供下載瀏覽。

海洋教育關鍵DNA-K12海洋素養範圍與程序指引手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