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巨變中的海洋-氣候變遷與調適」海洋素養讀本《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本中心於104 年度試辦全國學生海洋素養調查,發現學生普遍在「海洋科學」面向的得分率偏低。此外,根據同年度的國際學生能力評估(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PISA)調查結果,我國學生的閱讀素養排名亦滑落至第23 名。綜觀上述現象,如何在當代數位化的閱讀情境中,培養我國學生對於海洋科學相關文本的閱讀習慣與策略,以提升未來公民的海洋素養,乃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因此,本中心於106 年度以「海洋與氣候變遷」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撰寫科普文章,進行海洋素養讀本之研發,並將文章刊登於聯合報系統之《好讀周報》,推廣海洋科普知識。
  107 年度延續上述成果,以「巨變中的海洋-氣候變遷與調適」為主題研發海洋素養讀本,邀請國內專家學者撰寫海洋科普短文,並配合圖片豐富讀本內容,期望能讓學生持續了解海洋與氣候變遷的現況以及相關科學知識,更進一步思考因應之道。本中心預期將系列科普短文刊登於平面媒體以及電子媒體,並且以電子數位化方式將系列成果製作成冊,放置於本中心網站供全國師生下載使用。
 
 
※於本頁文末有提供PDF檔供下載瀏覽。

[下載PDF檔]107年海洋素養讀本「巨變中的海洋─氣候變遷與調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