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1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海洋教育沒有界線

文/吳佩珊 計畫專員

  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自108年開始,為鼓勵教師以海洋議題為課程推廣,期望學子們更加了解生活周邊海洋資源的運用及發展,至今(111年)已辦理第四屆。本年度獲獎名單已於10月公告,共選拔特優團隊國小組4組、國中組及高中組各1組,並由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薦送至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

  跨校團隊方面,教師們也透過校際合作的方式安排課程,共同籌備海洋課程,相互支援,提供更多元的課程給予學生,開拓不同的海洋體驗。除了長期推動海洋教育的學校外,今年亦有視障學校的教師團隊加入海洋教育的行列,教師們需克服學生生理上的不便,帶領著學子前往海邊淨灘或者進行室內游泳課程,實屬不易。

  綜合各項海洋教師團隊的成果,不論是哪一種組合的教師社群,皆秉持著對海洋的熱誠及非凡的勇氣,同時也需要各界的夥伴們一同努力,才能規劃出一連串的海洋教育課程。每一位成員都是對海洋教育推廣的大功臣,給予他們最大的掌聲。

  如對本次獲獎團隊的獲獎方案有興趣,可至本中心查閱:https://tmec.ntou.edu.tw/p/412-1016-11021.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