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海洋職涯試探教學發展巡迴到校服務─海洋職涯線上講座

文/郭佳玉 計畫專員

  從106年開始,本中心每年持續辦理各縣市的海洋職涯到校講座,邀請海洋職人進入校園和學生分享自身的職涯經歷及工作甘苦談,解答學生對於海洋職業的疑惑。除了職人外,還有中心的種子講師群,利用中心研發的教學包及相關教具進行海洋產業的介紹。在海洋職人及巡迴講師們的用心協助下,海洋職涯到校講座深獲參與學校師生的好評。

  近年來由於疫情的影響,線上授課的模式也逐漸普及,本中心也配合政府及學校的防疫規範調整講座的辦理方式。有感於申請海洋職涯到校服務巡迴講座學校數量眾多,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但每年能提供的場次數量有限,無法皆提供到校服務講座資源,因此本中心今年首次和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附屬基隆海事高級中等學校合作,辦理系列的海洋職涯線上講座,透過海大附中專科教師們對於各自的專業領域的介紹,系列講座有多元的產業主題,包含海洋休閒觀光、漁業、水產加工、水產養殖及海運產業。打破地域的限制,讓臺灣各地對於海洋產業有興趣的師生,透過此次線上講座更加了解海洋產業及相關的升學及就業資訊。

  未來,本中心亦會持續挖掘更多海洋職人與巡迴講師,帶領學校師生了解更多關於海洋產業及職業的訊息,期望透過海洋職涯講座,讓師生們更加了解臺灣海洋產業的潛力、升學途徑及就業管道,並且提供學生探索更多元的職涯路徑,挖掘自身興趣、能力及人格特質,發現適合自己的未來方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