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群策群力為海洋教育共盡心力

文/陳俊達 計畫專員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1月29日受教育部委託舉辦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全國各地的海洋教育者聚集在國家圖書館,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頒獎予共計4類17個獎項的獲獎者,並設置展示區。除肯定海洋教育推手們的卓越貢獻,也期待藉由典範傳承、創新與擴散,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群策群力一起為海洋教育盡心力。

  中心自102年起配合國家海洋教育政策發展永續推動海洋教育,積極與相關單位跨界合作,也與國際組織進行橋接串聯,整合國內外教育資源與體系。自108年起協助教育部辦理「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表彰長期耕耘海洋教育的團體、個人、地方政府及課程教學團隊,並鼓勵民間資源挹注海洋教育,今年已邁入第4屆,特別感謝各位得獎者為海洋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海洋教育必定能在臺灣深耕與發芽,甚至引領全球,海洋大學將會繼續與各位海洋教育者並肩而行,讓臺灣因海洋而無限遠大。

  「教育部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名錄」已置於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海洋教育推手獎」專區,歡迎社會各界上網瀏覽(網址:https://tmec.ntou.edu.tw/p/412-1016-10581.php?Lang=zh-tw)。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團體、民間組織、各級學校、各地方政府與社會大眾,共同加入海洋教育推手的行列,攜手為海洋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