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與日本福井縣若狹高中簽合作備忘錄 促進臺日海洋教育交流

文/宋侑軒 計畫專員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張正杰主任日前赴日與福井縣立若狹高等學校(Wakasa High School)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及執行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研究計畫,將透過夥伴關係的建立,以促進臺日海洋教育交流,並進行臺日學生海洋素養分析研究。

  若狹高中自1897年創立以來已有125年歷史,因學校地理位置近若狹灣、與日本海相連,學校設立海洋科學科,透過探究與實作課程讓學生了解水產加工、海洋科學及海洋資源等內容,並與福井縣立大學師資合作,增進學生專業能力,以及透過輔導實習培養地區所需人才。本校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自2018年起定期與若狹高中教師進行國際海洋教育現況研討,以及交流臺日海洋教育現況,期望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可加強教師研習、研究調查、互動參訪等交流合作。

  本次合作備忘錄由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張正杰主任及若狹高中北村徹校長代表簽署,並於簽約儀式上致贈海大許泰文校長提供之海大紀念品,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張正杰主任表示「本次簽訂合作備忘錄代表中心在推動海洋教育的路上增加了一位重要的夥伴,可增進我國海洋教育永續發展及提升海洋專業人才培育之基礎,期望可從教育開始,進而保護海洋並以永續海洋為重要志業。」而若狹高中北村徹校長則表達「若狹高中透過海洋與臺灣相連,海洋是全世界共有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學校設立海洋科學科的初衷是希望孩子藉由了解海洋,進而與世界連接,並產生環境保護意識。」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並於簽約結束後,進行觀課、授課、與若狹高中海洋科學科教師進行對話以及參訪福井縣立大學,表達擁有相同地理環境的海大,可與若狹高中進行海洋專業知識的交流,以及歡迎學生將海大作為升學選擇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