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年海洋職涯試探教學與發展巡迴教師培訓研習 整合「線上知能,線下體驗」的兩階段教師培訓研習

文/郭佳玉 計畫專員

本中心今年度以「海洋休閒觀光產業」主題,聚焦「海洋運動潛水」及「休閒漁業釣魚」,辦理結合「線上增能」及「實體參訪」的兩階段教師培訓研習。我們邀請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觀光管理系前系主任黃妍榛,帶領教師們認識臺灣多元的海洋休閒觀光產業,海洋休閒觀光產業種類五花八門,透過妍榛老師的歸納說明,讓學員更清楚了解臺灣的海休閒觀光產業;在臺灣潛水產業的介紹則是邀請了台灣潛水執行長陳琦恩,陳執行長分享了自身投入產業的經歷,並且介紹了臺灣的潛水產業潛力。而在休閒漁業,我們邀請了社團法人臺中市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理事長詹宗欽和以釣具為主題的寶熊漁樂碼頭董事長張良任和學校教師們介紹臺灣釣魚活動的發展現況及釣具產業。專家職人講師和老師們分享了自身對於友善海洋及產業發展的願景,展現了海洋職人愛海的精神,期待老師們回到學校,能帶給學生們對於海洋職人正向且深入的認識。臺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也創造了多元的海洋休閒觀光產業和產業潛力,期望大家在親近海洋時,也要愛護我們的海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