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篇

護海日常─校園篇─

[圖片說明:護海日常─校園篇]

◆自備餐具、容器與水杯,避免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水——盡量減少使用拋棄式產品,將物品使用期拉長,逐步養成習慣,即是環保。

▎延伸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保新聞專區:以公帶私,行政機關、學校帶頭減用一次用產品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兒童網:知識寶庫

 

◇飲食適量,不造成食物浪費,並提倡「慢食」與「惜食」的觀念——食物的運輸、加工、生產或是當作垃圾處理皆會消耗能源,故減少剩食可降低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情況。

▎延伸閱讀

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2.0:珍惜食物(食農)動畫

農業科技決策資訊平台:剩食導致氣候變遷

 

◆刷牙漱口請用杯子裝水,並用手帕替代衛生紙巾擦手——珍惜水資源,並減少對自然環境中取得原物料之產品的依賴。

▎延伸閱讀

永續循環校園全球資訊網:永續校園指南手冊

經濟部水利署:機關學校節水教材

 

◇落實校園環保、做好資源回收並重複利用資源——減少製造物品與廢棄垃圾處理的過程中,消耗的電力與燃料,盡可能提高利用率或從源頭減量,可減少地球資源的損耗。

▎延伸閱讀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環境路徑參考手冊(消耗與廢棄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網:材質專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