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通勤篇

護海日常─通勤篇─

[圖片說明:護海日常─通勤篇]

短程距離可步行或騎腳踏車,長程距離請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共乘,以減少使用化石燃料——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的增加導致海洋酸化和溫室效應。這些變化會影響海洋生態系統,並可能危害到海洋生物。

▎延伸閱讀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節能減碳十招

節約能源園區:家庭節能寶典

 

◇汰換交通工具時,以有節能標章的產品為優先考量——標章認證產品使用時可提昇能源使用效率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延伸閱讀

節能標章全球資訊網:獲證產品資訊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

 

◆如停車怠速超過三分鐘,請關閉引擎以減少碳排放並節省燃油——長時間怠速狀態不僅耗油,且會持續排放廢氣,關閉後可減少能源浪費亦能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減緩溫室效應。

▎延伸閱讀

全國法規資料庫:汽車停車怠速管理辦法

事業溫室氣體排放量資訊平台:盤查作業指引

 

◇定期保養車。汽機車漏油可能會進入排水系統;胎壓充足則可以提高燃油里程並減少碳排放——廢油、燃料消耗的增加都會破壞環境。盡量減少浪費,並盡力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延伸閱讀

節能標章全球資訊網:節能小祕招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胎壓感測器規建置規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