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浴室篇

護海日常─浴室篇─

[圖片說明:護海日常─浴室篇]

◆短時間的淋浴和刷牙使用漱口杯等,可以節約水資源和能源──愛護水資源及重複使用物品,以達永續利用目標。

▎延伸閱讀

經濟部水利署:十大省水好習慣

台灣自來水公司:節約用水

 

◇請避免使用含有塑膠微粒的產品,環境保護署已禁止販賣含塑膠微粒之個人清潔用品,購買時請檢視產品成分──這些塑膠微粒一旦進入海洋就會被海洋生物吃下肚,對生態造成不良的影響。

▎延伸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保新聞專區:107年7月1 日起管制販賣含塑膠微粒產品

臺大醫院電子報:認識生活中一絲半「塑」的汙染-塑膠微粒

 

◆請將不需要的藥品遵循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指示分為兩大類─需回收或一般廢棄物處理,絕對不要沖到馬桶裡──這些不需要的藥物若無經過妥善處理,是有可能進入海洋環境,並造成環境與生態混亂、傷害。

▎延伸閱讀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電子報:新興汙染物:從藥物回收談起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處理家中廢舊藥品六步驟

 

◇絕對不將塑膠製品丟到馬桶裡。(如棉花棒、隱形眼鏡、菸蒂……等);使用環保產品並作好資源回收──可防止堵塞污水管線,且塑膠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被完全分解,可能會傷害海洋生物。

▎延伸閱讀

EcoLife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如廁衛生紙 丟馬桶宣導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水環境環境教育教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