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lastic Pollution Coalition

塑膠汙染聯盟

  塑膠汙染聯盟是由75個國家或地區1200個組織共同組成,致力於建立一個對人類、生物、水路等無塑膠汙染的環境。 網站中提出與塑料有關的思辨,規劃議題有「一次性塑料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塑料與人類健康」、「塑料與環境」等,引導群眾逐步認識塑料,與理解減塑的重要性。

  聯盟亦設計相關指南,如下,
開始無塑料生活:拒絕一次性塑料產品,塑料汙染我們的食物鏈,亦間接影響人類的健康,塑料汙染不只發生在海洋,沙漠中的汙染程度也不容小覷,因而請不要使用塑料吸管、請攜帶不銹鋼水瓶與購物袋,並且準備外帶食品容器等,減塑從日常生活做起。
無塑料城鎮:成為塑料汙染聯盟全球社區網絡的一部分,旨在消除一次性塑料並顯著減少整體塑料足跡。與當地組織合作,聯盟遵循三個步驟。1.社區常見塑料汙染源的統計。2.評估本地採購可行的塑料汙染源替代品。3.制定計畫,長期監測汙染源,透過報告機制來減少塑料汙染。
無塑料餐廳:建議餐廳經營者減少於食物準備和服務中的塑料製品,審視購買的商品中與顧客實際使用的商品,從送貨和食物準備到儲存和處置,並常是教育顧客,讓他們了解塑料汙染問題以及如何解決。
無塑料學校:旨在顯著減少世界各地校園塑料汙染的計畫,關注減少並最終消除塑料瓶、塑料吸管和餐具以及塑料食品包裝。參與的學校已將塑料汙染確定為校園的主要問題,並正在採取行動應對這一問題。這對不同的學校意味著不同的事情,從舉辦無塑料體育賽事到結束整個校園的瓶裝水銷售。任何旨在對抗塑料污染的學校或學生團體都有資格加入。

 

Plastic Pollution Coalit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