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海洋職涯試探教學發展巡迴到校服務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且多樣性的海洋資源。但是國人對於海洋產業的發展相當陌生,造成學生疏於親近海洋,甚少投身於海洋產業,為讓國人能夠多多了解與增加接觸海洋相關產業的可能性,本中心嘗試透過教育歷程,藉由海洋職涯試探讓學生認識海洋、開拓視野,促進學生選擇適合的職業發展進路與機會。

  今年度的「職涯巡迴到校服務講座」首次開放國小學校申請,各級學校報名情況相當踴躍,辦理了35場「職涯巡迴到校服務講座」,參與對象包含國小、國高中學生、學校教師與家長共計3,032的參與人次。參與講師有巡迴講師培訓研習的種子教師,同時也邀請海洋職人,如:海運產業的船長、海軍教官、海洋生物保育員以及海洋休閒觀光產業的郵輪旅行規劃師等,講師群利用在地的海洋特色為出發點,引發學生們認識海洋產業的動機,抑或分享自身的職涯經驗,透過講師們對於海洋職業的工作分享與職場介紹後,可以理解生活與海洋的關聯性。除了引領學生認識在地海洋產業與掌握升學路徑與就業環境,養成職涯探索與職能發展的核心能力,有助於形塑未來對於海洋職業的想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