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巡迴諮詢服務

  巡迴諮詢服務方面係為了落實補助經費之有效執行與及時提供回饋。本中心自103年度起執行巡迴諮詢服務,惟前兩年採區域座談方式,直至105年起才真正至22個縣市海洋教育資源中心針對個別性問題提供相關協助,以及透過巡迴服務進一步瞭解各直轄市、縣(市)執行推動海洋教育計畫之情形及協助其計畫精緻發展。

  本年度因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故於巡迴會議時階佩戴口罩並於進入校門時量體溫及酒精消毒,為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各校防疫工作,嘉義縣、金門縣、屏東縣、臺東縣巡迴諮詢服務延期至7月份。巡迴服務小組於3月至7月期間至嘉義縣、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金門縣、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等8縣市之海洋教育資源中心進行巡迴諮詢服務,除各縣市資源中心成員外,縣市之海洋教育代表亦到場與會。

  其中,金門縣、屏東縣、臺東縣、臺南市距離上一次巡迴諮詢服務已有兩年時間,嘉義縣、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距離上一次巡迴諮詢服務已有三年時間,此八縣市之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學校未異動,皆為第二次接受諮詢服務,在兩次巡迴的對照下,委員發現上述縣市推展海洋教育在累積過往的基礎上朝向精緻化、課程化之改變,也足見四年計畫對於縣市推動中長程海洋教育的助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