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部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

  海洋新紀元全面啟動,推動國人向海致敬,以淨海、知海、近海方式進行,展現海洋DNA等元素。教育部為表彰致力推動海洋教育,於108年首度辦理「海洋教育推手獎」,本(109)年賡續辦理 第2屆,除肯定對海洋教育有卓越貢獻者外,也期待藉由典範的樹立,鼓勵更多資源與人力挹注與投入海洋教育中。

  海洋教育推手獎共分為團體、個人、地方政府及課程教學團隊等獎項,今年經評選結果有19案獲獎,「團體獎」展現出不論是實際走入校園或捐資贊助,皆有助於推廣海洋教育的可行性,影響層面深遠廣泛,獲獎團隊為「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財團法人沛華沛榮教育基金 會」、「財團法人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個人獎」展現出自身對海洋的長期奉獻,讓海洋教育得以在社會及教育領域中持續發光發熱,獲獎者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張清風先生」、「新北市野柳國民小學張錦霞女士」、「基隆市立建德國民中學許繼哲先生」、「澎湖縣立白沙國民中學葉天文先生」及「萬壽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關家惟先生」;「地方政府獎」充分運用整合資源發展海洋教育特色課程,並推動多元的親海體驗活動,獲獎團隊為「新北市」、「臺南市」、「澎湖縣」;「課程教學團隊獎」充分結合學校在地人文與自然特色,建構出永續、可行且具特色的海洋教育主題課程,「課程教學團隊獎」特優獎項獲獎者包含「國小組」4隊、「國中組」2隊及「高中職組」2隊。

  本屆「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者涵蓋社團法人、財團法人、國中小教師與校長、大學教授及企業家等,展現多元特色,尤其澎湖縣共榮獲「地方政府獎」、「個人獎」及「課程教學團隊獎」的國小組及高中職組等多個獎項,展現了澎湖縣長期深耕海洋教育的豐碩成果,充分顯示海洋元素,值得大家效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