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團隊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辦理「109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鼓勵全國高級中學以下教師將海洋教育議題融入各領域課程,共組團隊進行跨領域教學,透過跨校合作,結合各方資源,提供學子探索海洋之機會,並培養愛護海洋的意識。本次選拔為第二年舉辦之徵選,經過108年的宣傳與推廣,今年的參與學校更是有備而來,參選隊伍透過在地特有資源,發展各式海洋課程,搭配教師教學熱忱與團隊合作之精神,展現如海洋潮湧般的決心。

  參選隊伍經過評審團隊多次的審視與討論,最終評選出國小組17隊、國中7隊、高中職組6隊之獲獎團隊;本次選拔難得可貴的是,更多長期執行海洋教育課程教學的教師團隊們被看見,排除現場教學的萬難,絞盡腦汁開發各式創新式教案內容,即便二次獲獎的團隊,同樣秉持著原有之課程精神,精進教學內容,讓整體學習效益更加完善,為海洋環境的未來,貢獻更多努力。

  榮獲「特優」獎項團隊,也將由國教署薦送至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進行表揚頒獎,同時分享團隊之海洋教學歷程、教學經驗與成果。

109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特優名單:

主題

學校

國小組

SS 海洋探險隊

基隆市仁愛區仁愛國民小學

興達奇航、砂崙樂行:

  1. 高雄市茄萣區興達國民小學
  2. 高雄市茄萣區砂崙國民小學

共創茄藤「學思海」

澎湖縣望安鄉望安國民小學

海龜烏托邦‧望安耀世界~打造綠蠵龜夢想島

高雄市路竹區竹滬國民小學

國中組

海派小孩-敬海、淨灘、靜思

臺北市立民權國民中學

大屯山北的鄰海教事

新北市立三芝國民中學

高中職組

風島少年航海王

國立馬公高級中學

海有多好-海洋環境與資源概論

基隆市立安樂高級中學

關於海洋教育推手獎詳情:
https://reurl.cc/MdN7yn

關於「109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獲獎名單看這裡:https://reurl.cc/LdM16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