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評選各直轄市、縣(市)108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

  為鼓勵各地方政府呈現其海洋教育特色及成果,促進不同縣市間相互觀摩、交流、學習與應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請本中心辦理「評選各直轄市、縣(市)108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

  本次評選項目共分為「網路平臺」、「書面成果」、「縣市推廣暨教學成果展示」三大項目,其中「網路平臺」與「書面成果」項目分別邀請5位評審委員進行評分,並於109年8月1日至8月12日評選完畢;另於8月19日至8月21日澎湖縣舉辦的「109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教師研習會議」中邀請5位評審委員針對「縣市推廣暨教學成果展示」項目評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該環節是由各地方政府代表現場展示海洋教育推動成果,並向評審委員面對面介紹交流,也是各縣市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

  8月20日晚上7時30分假澎湖縣福朋喜來登酒店3樓多功能會議室進行評選會議,每位委員之分數經由標準化處理後,依總分排序取特優3名,優選5名,及佳作5名(無實質補助獎勵),榮獲特優的縣市為新北市、臺南市和澎湖縣,優選縣市為高雄市、基隆市、宜蘭縣、屏東縣和新竹市,佳作分別為桃園市、臺北市、雲林縣、金門縣和花蓮縣。

  本次評選於8月21日活動閉幕典禮中公開表揚獲獎縣市,獲得特優上台分享推動海洋教育成果的新北市田如君股長表示,新北市的海洋教育由33個學校組成藍星學校聯盟共同推動,包含今年成立的5所海洋教育基地,版圖逐漸擴大,臺南市黃懷慧校長則說,臺南市以「科學思考智慧臺南,文化傳承立足臺灣」為發展願景,持續推動海洋教育,多年積累深受肯定,作為本次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的主辦縣市澎湖縣林妍伶校長則表示,作為四面環海的離島縣市,想讓孩子愉快的與海共舞,並致力於發展多元且內涵豐富的海洋教育課程,很開心榮獲此項殊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