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詩看見臺灣海洋-第二屆海洋詩徵選得獎作品賞析---講座申請辦法(已額滿)

從詩看見臺灣海洋-第二屆海洋詩徵選得獎作品賞析

講座申請辦法

一、辦理目的

教育部為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108年度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海洋教育議題之學習主題「海洋文化」為主題,辦理「第二屆海洋詩創作」徵選,分為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四組,經過三階段評選,共計67件脫穎而出,並將得獎作品彙編成《第二屆海洋詩徵選得獎作品集》。

本次「從詩看見臺灣海洋-第二屆海洋詩徵選得獎作品賞析」講座辦理,將邀請曾在沿著臺灣海岸徒步環島6次以上的海洋說書人,帶領聽眾從得獎作品中了解臺灣各地的漁業社會、民俗信仰等海洋文化特色,並欣賞得獎者如何透過文字傳達對海洋家鄉的認同與喜愛,啟發聽眾親近海洋的感受,落實「知海、親海、愛海」的海洋教育目標。

二、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三)協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三、執行期間

109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止,開放申請場次10場。

四、講座經費

由主辦單位邀請講師並負擔相關費用(講師出席費、交通費),場地及相關設備請申請單位自行準備。

五、申請流程

(一)即日起至10月8日(四)止,學校單位或教師團體可至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網址:https://reurl.cc/LdX9K3 )進行講座申請,本中心將再行通知申請核可之單位,並媒合講師前往進行講座。

(二)錄取順序

1.優先錄取各縣市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請於其他需求補充說明欄位詳明。

2.為求區域平衡,如申請單位所在縣市重複,將以報名順序較前者優先錄取。

3.以上兩者優先錄取,剩餘場次則依照申請先後順序進行錄取。

(三)注意事項

1.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講座辦理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措施。如有需要調整辦理方式而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講座「完成申請日」需為舉辦日前至10個工作天(不含假日),且經本中心通知後即為完成申請。

3.講座申請完成後,若申請單位因故須更改時間、地點,請於舉辦時間至少10天前通知本中心,以利後續時程與場次之調整。

六、聯絡人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張瑋倫計畫行政專員

聯絡電話:(02)2462-2192分機1244

E-mail:vera7197@email.nto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