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海洋職業生涯試探與發展巡迴講師培訓研習(南部場)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於8月4日舉辦「2020海洋職業生涯試探與發展巡迴講師培訓研習」,共有27位來自第一線教學現場的師長完成研習。
  此場研習搶先曝光「漁業產業」教學包,「漁業產業」教學包研發團隊集合各領域老師,包含高科大漁業生產與管理系蔡文沛副教授、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陳建志老師與高雄市立國昌國中葉玫君主任,透過此教學包,可以讓學生認識延繩釣產業及混獲等漁業產業相關知識。同時也和高科大海洋科技發展處合作,由水產食品科學系蔡美玲教授,介紹利用魚鱗的膠原蛋白,製作冰淇淋、豆腐和水餃等食品,也讓參與研習的老師了解食品科學系的就業取向與產學合作的機會。緊接著由水產養殖系丁德興博士,透過實作綠球藻的觀察瓶,介紹臺灣的水產養殖,讓大家了解水產養殖產業的廣度,除了大家容易想到的食用魚外,還包括觀賞魚、珊瑚及藻類等等,都是很有發展潛力的職場選擇性。
  此次研習,包含了三種不同領域的主題,有漁業、食品科學及水產養殖,呈現多元的課程內容給予前來參與的學員。「漁業產業」教學包開發的教學道具,受到許多學員的好評,同時也針對教學及道具的設計進行討論交流。而食品科學及水產養殖兩個主題的實作體驗課程活潑有趣,兩位講師也帶來自身對於產業的認識和經驗的分享,學員們也踴躍的提問,了解產業所需人才的人格特質及專業知識,也有助於學員將海洋產業介紹給自己的學生,讓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選擇未來的專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