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向海致敬—全臺17所海洋教育基地在海大授證

  教育部為積極提升全民海洋素養,推動臺灣海洋教育發展,特委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在各縣市成立「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6月30日舉行授證儀式,17所中小學成為發展海洋教育的推手。
  海洋大學表示,為貫徹「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推動海洋教育發展的願景以及國家海洋日活動,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今年起在全臺各地設置「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共有8所國小、4所國中以及5所高中加入,以海洋基本知能教育為基礎,將海洋教育落實在課程、教學與師資中,並採用海洋教育實質內涵開發課程模組,具體化海洋教育學習內容及學習表現。
  為有效運用技術資源、培育優秀海洋教育人才及共同促進海洋教育基地發展,海洋大學特別在30日舉辦授證儀式,由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張正杰主任與各海洋教育基地校長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更積極加強交流與合作,以共同推動海洋教育之發展。
  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主任張正杰表示,將透過與「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的校長與教師們共同討論後續合作推動規劃,由學校教師撰寫課程模組,並在各級學校的其他科目中融入海洋的概念。
  張正杰主任說,非常榮幸與這17所海洋教育基地學校締結,共同推動臺灣的海洋教育。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學校可以攜手合作加入海洋教育基地,一同守護海洋。同時也期望透過海洋教育基地做為未來推動各教育階段的基礎,藉由各海洋教育基地學校,協助學生認識及了解海洋,以達到親海,知海及愛海的目的。
  目前參與教育部計畫的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的學校包括,新北市鼻頭國小、野柳國小、萬里國中、三重高中、新店高中、基隆市港西國小、建德國中、八斗高中、基隆高中、基隆海事職校、桃園市中壢國中、苗栗縣新埔國小、高雄市前鎮國中、臺南市鯤鯓國小、喜樹國小、屏東縣海濱國小及澎湖縣合橫國小等17所中小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