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海洋職業生涯試探與發展巡迴講師培訓研習(北部場)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於4月29日舉辦「2020海洋職業生涯試探與發展巡迴講師培訓研習」,共有23位來自第一線教學現場的師長完成研習。為了讓所有學員,健健康康的滿載而歸,我們在研習過程請學員配戴口罩、測量體溫、酒精消毒手部並填寫「健康關懷聲明書」,學員全力配合,讓研習圓滿落幕。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先由基隆市東光國小羅健霖主任解說「國小海洋職涯融入生涯教育教學手冊」的使用方式,方向如何讓學生透過海洋職業專長卡選擇適合的海洋產業,建立對於海洋職涯的基本認識,以及藉由手冊所研發的職業體驗小遊戲,讓學生動腦且動手,更貼近海洋職業的角色任務;再者,為使基礎教育端的師長瞭解現正興起的海洋科研產業,中心邀請零碳行動有限公司陳揚文執行長,展現AI人工智慧於海洋生物上的應用,運用電腦程式編碼和大數據分析,開發可以辨識海龜年齡和魚種的軟體,進而認識與面對AI人工智慧運用於海洋資源的未來潛力;最後則是水產養殖的重頭戲,邀請鮮物本鋪李勝興負責人,介紹九孔的生長、繁殖及育苗的過程,並讓我們體驗了九孔的餵食,且從養殖業者角度出發,了解九孔養殖所需面對的問題,以及養殖產業所做的多元發展。
  此次研習,邀請了三位不同領域的講師,呈現多元的課程內容給予前來參與的學員。AI人工智慧在海洋生物上的應用,對學員來說是很新的體驗,因此部分學員覺得內容有些艱澀難懂,但學員們也表示未來AI應用在教學上是有其潛力的。而九孔養殖場的產業體驗,內容生動活潑,因此獲得了很高的評價,也有學員建議應該多邀請職人分享在職場上的經驗,能讓大家更了解產業。期待更多老師將海洋職涯教育帶給自己的學生,讓學生更認識與面對未來海洋產業的多元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