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皆已辦理完成

今年度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都已辦理完成,期待明年度再見!

  唯一一場在離島的綠階/初階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由澎湖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風櫃國小於9月6日、7日辦理,運用在地資源-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資及場地,結合理論與實地踏查,抓住夏天的尾巴,划獨木舟出海並浮潛觀察澎湖的海洋生態,也積極邀請本島的講師前往帶來新的課程教學活動刺激既有海洋教育內容。

  10月20、21日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也辦理了一梯次的綠階/初階培訓課程,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老梅國小承辦,充分結合館內資源,尤其是將海洋科學學習中心與全民科學週一系列與水域安全相關的教學活動完整體驗一次,再搭配體驗教學設計課程,讓博物館的教育功能藉由這次培訓課程帶入到更多的校園中,讓孩子們多了解海洋的小知識。

  本年度最後一場綠階/初階培訓課程於11月15、16日在屏東東港大鵬灣舉行,由屏東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墾丁國小主辦,課程扣住了東港的漁業產業,安排過漁與永續海鮮議題。教學上最熱門的海洋廢棄物議題,延伸了藝術創作活動,也安排了大鵬灣最具特色的帆船體驗。

  更特別的是屏東縣這場次綠階/初階培訓課程,統籌規劃的簡榮凱老師在今年8月完成了藍階/進階培訓課程後,立即落實了藍階/進階培訓課程的培訓目標,辦理海洋教育活動吸引更多教師投入,因此這場次的綠階/初階培訓課程,也可以說是藍階/進階培訓課程的成果展現。

  今年度的所有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已經辦理完成,明年上半年會先從尚未辦理過的縣市開始再次啟動綠階/初階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也還會有藍階/進階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以及綠階/初階海洋教育者回流研習一系列課程,敬請期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