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Ministry for the Environment〔New Zealand〕

紐西蘭的環境部網站〔紐西蘭〕

  紐西蘭的環境部網站是一個涵蓋多元主題的網站,包含了空氣、氣候變遷、淡水、海洋、土地……等環境相關議題,其中一個主題即是海洋;當中也提到了紐西蘭目前的海洋環境狀況並提出報告、海洋法案和法規,如根據《專屬經濟區法》制定法規,以淘汰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的基礎設施,或是擬建海洋保護區等議題,亦針對紐西蘭海洋環境面臨的問題及提出相關數據,讓民眾更瞭解當地的海洋現況。

  另外網站中還有兒童的海洋網頁,向孩童介紹紐西蘭的海洋環境,紐西蘭擁有世界第四大海洋環境,超過四百萬平方公里的海洋,資源豐富,有多型態的棲息地亦有生物多樣性的特色;另提及海洋對紐西蘭的重要性,海洋吸收二氧化碳、有助於氣候調節,更透過水循環讓陸地上的動植物得到水的來源,而海洋也為紐西蘭帶來三個主要好處:一、海鮮和漁業;二、能源和運輸;三、娛樂和文化。透過此網頁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紐西蘭的海洋環境。

 

 

Ministry for the Environment〔New Zealan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