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後山鯨書

書名:後山鯨書

作者:廖鴻基

ISBN/ISSN:9789575227432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 / 02 / 04

類型:海洋文學

內容介紹:"每一隻鯨豚都是海這個夢的一部分……

  當世人急於解讀鯨豚的神祕行動語言時,廖鴻基卻以詩化溫暖的文字,如此猜測著:

  鯨豚不顧一切從海神窩底朝天神射去,是初生才有勁道,足以驚動海天父母;而他們的恩愛,是沒了呼吸,也願是相隨的影子;鯨隊的遊行隊伍,使海神可以夢遊,世界得以運轉;花紋海豚身上的神祕紋路,是眾神向世人傳達訊息的密碼;而沉潛前的跳躍,常伴隨「去吧,去祝麗的淺水灘奔波跳躍吧;當你懂得深潛,再回來我的身邊。」如此旋律;而鯨豚每趟來去,如花開、花謝,根本不需要理由。

  如同「海王子」般,廖鴻基以神(海)、人(老船長與我)、使者(鯨豚)三者的對話,演繹一段段海上故事,自然的對話,正是生滅之道,讓我們一起學習尊敬、愛護天地派來的使者──鯨豚,乃至萬物。"

哪裡找的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