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Ocean Week In Review

海洋一週回顧

  「sea save」一個為海洋發聲的非營利組織,關注偷獵、塑膠汙染、瀕臨絕種生物的議題,紀錄海洋問題並制定解決方案。同時,頻繁地穿梭在聯合國及其他重大會議之中,提供決策者海洋及經濟皆可永續發展的計畫,推動公共政策發展及公約的制定,積極為海洋爭取權利。

  其中「Ocean Week In Review」,利用部落格及電子信箱訂閱報的方式公布,固定於每週五上下班通勤時間發布,希望利用訂閱者碎片時間,了解當前的科學突破、挑戰及議題宣傳,建立訂閱者對海洋現況及危害的認知。Sea save會在週報中挑選本週大事,或是對於自身保護項目的工作進度報告。精選四句話作為發文主旨,利用分點主旨加上簡述的模式,讓訂閱者可以在幾分鐘內接收到最新訊息。若訂閱者想進一步了解,可以透過底下連結獲得更詳細的資訊。

  sea save多次在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會議中,對鯊魚鰭交易活動該受嚴格限制進行提案。由於鯊魚鰭具有高經濟價值,漁民選擇切下魚鰭,將剩餘仍存活的鯊魚丟回海中,任其慢慢下沉死亡。這樣的作法不僅殘忍,且對生物鏈影響巨大,鯊魚作為高級獵捕者能有效控制生物數量,當其族群數量銳減時,生態將面臨失衡。因此sea save 每次都交出數十頁以上的提案書,作為鯊魚鰭貿易應該受到禁止的研究佐證。

 

Ocean Week In Revie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