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orld Conference on Drowning Preventio〔Australian〕

世界預防溺水會議〔澳大利亞〕

  「預防溺水」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近年領導的新全國倡議主題,創始成員包括三個聯合國所屬組織及五個非政府組織,主張「Anyone can drown, no one should.(任何人皆可能,但沒有人應該溺水)」,溺水是可透過事前預防來避免的危險。超過90%的淹死死亡事件發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河流、湖泊、水井、家庭用水容器以及游泳池中,並以青少年及兒童居多。將2023年7月25日訂為世界預防溺水日,藉以喚起國際對溺水議題的重視,推進政策制定發展。

  為此將於今年(2023年)12月於西澳盛大舉行為期一週的「世界預防溺水會議」,由創始成員之一的澳大利亞皇家救生協會及澳洲衝浪救生協會主辦。會議計畫包含三天的會議,亦安排會前研討會、各環境實地田野調查、工作坊成果展示及遊憩旅程等活動,除政策上研討,延伸至實地深度交流,也提供主辦地的文化體驗遊程。同時召集各地溺水預防、救生和水安全領域專家學者共襄盛舉,藉此機會制定相關預防溺水全球戰略及動員行動規章。

  本次會議主題廣泛多元,其中以國家政府溺水預防政策、緊急管理和防溺政策、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溺水預防及2023摘要指南的議題更為重視。專家學者將其研究計畫、相關政策研究等報告投稿給主辦方,經過篩選成功者,將於會議中向大眾展示其研究成果,這將是場受到全球關注的會議。

 

World Conference on Drowning Prevention〔Australi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