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United Nations World Oceans Day 2023:Planet Ocean: Tides Are Changing

2023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海洋星球:潮流正在轉向

是時候以海洋為優先了。

「聯合國世界海洋日」慶祝活動簡介
  海洋覆蓋地球表面的絕大部分,但我們至今僅僅探索她的一小部分。儘管人類高度依賴海洋且相較於海洋賜予人類恩惠之深、之廣,人類回饋給海洋的關注與資源簡直微乎其微。

但潮流正在轉向
  聯合國正為頌揚2023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United Nations World Oceans Day, UN WOD)的主題—「海洋星球」(Planet Ocean)而廣邀決策者、科學家、民間高層人士、公民社會代表、原住民族群、知名人士以及青年社會運動人士共襄盛舉一同以海洋為優先。

參與2023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
  2023年6月8日請一同參與由聯合國法律事務廳海洋事務和海洋法司 (Division for Ocean Affairs and the Law of the Sea of the Office of Legal Affairs)主辦的「聯合國世界海洋日」。 該活動係與全球海洋(Oceanic Global)合辦、由沛納海(Panerai)贊助。

  透過2023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海洋星球:潮流正在轉向」 (Planet Ocean: Tides are Changing),我們將會發現地球絕不只表象看起來那麼單純。我們並將掀起新的振奮浪潮,朝向珍惜、保護海洋以及我們的蔚藍星球整體而邁進。

2023年活動節目

  透過當天的一系列專題演說、圓桌會議、專題演講以及表演這個日子將彰顯人類與海洋的交互連結並展現其中的跨界潛能。來自全球的思想領袖與倡議者也將闡述已經錯失的契機以及為了縮小在詮釋、知識和能力建構等方面的差距而投入的持續努力以期更深入瞭解海洋所賜予的一切恩惠—以及海洋本身的不可思議之處。

節目主題
  慶祝節目將針對下列核心主題提供專題演說、座談會、特定主題演說、藝術與電影融合與表演

  • 海洋:地球上最龐大的生態系
  • 有待發掘的海洋潛在契機
  • 海洋 x 氣候介面
  • 鮮為人知的生態系與海底世界
  • 海岸管理以及海洋的文化意義
  • 以創意觸發全球性瞭解
  • 跨領域合作與循序漸進的改變
  • 我們的集體需求—以海洋為優先

完整節目內容以及主要講者和表演者將於近期發佈!

 

United Nations World Oceans Day 2023:Planet Ocean: Tides Are Changi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