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The Top Eight Ocean Stories of 2022

2022年的海洋八大故事

  2022年,大堡礁歷經了七年來的第四次大規模白化事件,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一份報告顯示海平面正在加速上升。儘管氣候變遷對世界海洋的影響是當年最大的海洋新聞,但許多其他令人驚嘆的海洋里程碑也值得我們關注,美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彙整其海洋入口網頁,2022年中重要的海洋故事。

不明確的鰻魚問題被確定了:鰻魚複雜的生命週期使科學家們很難了解牠們的生殖生物學,包括所有鰻魚在其生命末期進行疑似神秘的大遷徙。2022年,科學家們終於能夠通過衛星標籤追踪到歐洲鰻魚從亞速爾群島到馬尾藻海的旅程。
當局停止捕魚季節:由於螃蟹數量銳減,松葉蟹(snow crab)捕撈季節首次禁捕。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科學家將螃蟹減少的原因歸咎於氣候變遷,儘管尚未確定影響的原因,如海水暖化是否影響螃蟹生活圈遷移、抑制了發育或產生了其他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在澳大利亞鯊魚灣的沿海水域,科學家們發現澳洲海神草(Posidonia australis)的海草床(佔地佔地 77 平方英里)實際上是同一株植物,科學家們開始調查其遺傳密碼以確定海草的遺傳多樣性,並發現每一根芽的基因相同。
科學家發現魚都:科學家們發現了6000萬個銀魚巢穴,科學家們最初對威德爾海感興趣,因為她有一個明顯上升流的區域,海底底層水的溫度比周圍區域高華氏3度以上,科學家們認為築巢的銀魚正在利用溫暖的水來幫助孵化卵。
研究人員發現「堅忍號」:1915年,歐內斯特·沙克爾頓(Ernest Shackleton)帶領船員在前往南極洲航行,他的船隻「堅忍號」在被浮冰困住後遭受了毀滅性的損失。一個多世紀以來,這艘船的命運一直是個謎,但今年一群探險家找到了沉船的位置。
一場致命的火山爆發震撼了東加王國:2022年1月,南太平洋東加王國附近的「洪加東加─洪加哈派火山」(Hunga Tonga-Hunga Haʻapai volcan)海底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和水進入大氣層35英里,大規模噴發引發了橫跨太平洋的海嘯和數次環繞全球的火山衝擊波。
《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變藍了:美國和挪威發起了綠色航運挑戰,鼓勵政府、港口和公司通過永續方法和綠色技術改造行業。全球紅樹林聯盟與聯合國氣候變遷高階倡導者合作發起了紅樹林突破性進展項目,目標為恢復和保護這一極其重要的生態系統。
科學家為魚類進化的添加細節:考古學家在中國發現了兩個化石礦床,裡面充滿了標本,有助於填補對魚類如何進化的知識空白。多樣化的化石已有4億多年的歷史,包括已知最早而完整的有頜魚、與鯊魚和鰩魚有親緣關係的軟骨魚及一種無頜魚,其鰭可能是手臂的前身和陸地動物的腿等。

 

The Top Eight Ocean Stories of 20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