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海洋專業人才培育論壇

文/張妍羚 計畫專員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於111年8月17日辦理「2022海洋專業人才培育論壇」,以「海洋教育的實踐」為主軸,分別就「海洋教育現況與展望」及「海洋教育推動與實踐」兩項議題進行討論。我國自108年度起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迄今將屆滿三年,期盼藉由本次論壇,思考目前臺灣發展海洋教育的現況,探討海洋教育議題融入課程教學的情形,以及結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發展方向。

「專題論壇(一):海洋教育現況與展望」場次,邀請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吳靖國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方力行榮譽講座教授、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黃宗舜理事長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何昕家副教授共同與談,並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蕭聰淵院長擔任主持;「專題論壇(二):海洋教育推動與實踐」場次,則邀請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邱馨慧教師、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吳偉競主任、基隆市立暖暖高級中學甘邵文校長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陳素芬館長共同與談,並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吳靖國教授擔任主持。

本次論壇共計約151人線上參與,透過多元角度,讓實際關注海洋教育之各界專家學者,從目前臺灣實施海洋教育的現況及推展情形,探討未來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結合的方向;也讓榮獲第三屆海洋教育推手獎及110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肯定之各級學校代表,分享實際推動海洋教育的經驗及建議,帶領與會人員透過這些交流討論,期盼未來為海洋教育添增新的能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