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氣候變遷與永續海洋-黃階海洋教育者系列講座(線上辦理)

111黃階EDM

◆辦理目的:

氣候變遷議題近兩年受到社會各界更強烈的關注,教育部於110年12月公告的「111-115年海洋教育執行計畫中」,亦提到氣候變遷教育宜更普及,臺灣為海島國家,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將更為劇烈,應持續落實氣候變遷教育,強化師生永續發展相關知能。

本系列講座以「氣候變遷與永續海洋」為主題,將帶領聽眾,一同探討如何以海洋的生態現象察覺氣候變遷、海岸地區面臨的衝擊及調適策略,與利用海洋幫助減緩氣候變遷的方式,結合科學教育、學校教育間的理論與實務,除了更認識海洋與氣候變遷的關聯,也期以讓教學現場對於海洋教育與氣候變遷教育的連結發揮想像,以帶動全民海洋素養的提升。

本次活動為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所發展「海洋教育者培訓計畫-黃階/高階海洋教育者培訓」,為創造教育跨界資源整合,公開黃階海洋教育者培訓歷程之講座資訊,提供對於海洋教育有興趣的教師與一般民眾共同參與,以達到教育體制內外交流互動共好的教育願景。

◆講座參與對象:

1.全國各級學校在職教師
2.對海洋教育有興趣之民眾
3.每場次以100人為限

◆辦理方式:使用Google Meet分享講座。講座前一日,將寄送會議連結至個人信箱。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qWMEjchxRsVDafK7

◆其他注意事項:
1.講座結束後將於傳送問卷連結,如需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請於問卷最後提供身分證字號。
2.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
聯絡方式: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張瑋倫 小姐
02-24622192#1244 ;vera7197@email.nto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