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食篇

護海日常─外食篇─

[圖片說明:護海日常─外食篇]

◆使用自己的保溫杯外帶熱飲,或攜帶可重複使用的水瓶,從飲水機取水——大多數含有塑膠淋膜的一次性紙餐具,無法完全回收,甚至難以進入回收系統,可能會增加影響海洋的機會。

▎延伸閱讀

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宣導網:一次用飲料杯

化學知識地圖:認識塑膠製品的危害與臺灣未來的減塑計畫

 

◇拒絕那些用不到的拋棄式餐具,例如吸管、湯匙刀叉和額外的餐巾——避免一次性的生活用品進入海洋環境,造成汙染或導致海洋物種被傷害。

▎延伸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提供可循環容器盛裝餐點業者名單查詢網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紙餐具回收宣導專區

 

◆選擇可替代塑膠材質或符合環保標章「生物可分解塑膠」之吸管、容器等或可回收食品包裝的產品——減塑為國際趨勢與目標,亦能減少對環境與海洋的影響。

▎延伸閱讀

食藥好文網:環保餐具怎麼挑?你的觀念正確嗎?!

社會創新平台:從歐美到亞非,從飲料到衣物!方方面面減塑大作戰!

 

◇正確的垃圾分類,例如資源回收或堆肥——做好分類有助於減少垃圾量,也可減少清除垃圾的過程中,所需要用來處理和運輸的能量,更可減少碳排放。

▎延伸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生活廢棄物管理宣導網

資源回收網:環保署公告應回收物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