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0年海洋教育「保護海洋」教師增能工作坊

文/潘賢心 計畫專員

為使國內教師將海洋教育融入教案,一同投入「保護海洋」的行列,教育部國教署委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辦理三個梯次的海洋教育教師增能工作坊。因5月中疫情升溫,調整為線上遠距課程,反而讓教師學員們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吸引超過250位全國各地甚至離島的教師共襄盛舉。

  本次工作坊主題為「保護海洋」,著重於「海洋不傷害我」及「我不傷害海洋」兩個面向。「海洋不傷害我」從理解海洋對你的影響,臺灣四面環海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豐饒的海洋生態,海洋生物多樣性極高,透過研習帶領教師學員懂得珍惜海洋資源,同時學習面對多變的海洋,應具備海域安全、海洋防災知能。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主任張正杰盼透過增能工作坊可以提升教師海洋知識,擴展海洋思維,將海洋教育融入教學活化與創新,期許有更多教師願意投入海洋教育,共同重視海洋議題,共同愛護海洋。

本次邀請到多位專家學者與現場教師,分享從海洋生態系與生物多樣性、珊瑚生態系、海洋保育、食魚教育、海廢問題、獨木舟橫渡黑潮與黑水溝過程、海洋防災教育、教案教學實務經驗等,內容非常豐富與精彩,教師學員們收穫滿滿。以不同的角度探索奧妙的海洋世界,增進教師學員們對海洋更深一層的了解,親近海洋,愛上海洋,一起永續海洋,讓海洋生生不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