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0年教育部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

文/張國珍 計畫專員

教育部國教署為積極提升全民海洋素養,推動臺灣海洋教育發展,將海洋教育落實在課程、教學與師資,自109年辦理「海洋教育課程與教學發展計畫」,委託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在全國各縣市成立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以下簡稱海洋教育基地),今(110)年全臺海洋教育基地更擴增至25所,3月30日假長榮海事博物館舉辦授證儀式,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主任張正杰期許透過各教育階段的海洋教育基地協助學生更加認識及了解海洋外,並樹立海洋課程教育典範。

海洋教育基地以海洋基本知能教育為基礎,將海洋教育落實在課程、教學與師資中,並採用海洋教育實質內涵開發課程模組,或透過實際海洋體驗課程具體化學習海洋教育,帶領學生迎向海洋,建立與海洋永續共生的觀念。張正杰主任表示,為有效運用技術資源、培育優秀海洋教育人才及共同促進海洋教育基地發展,去年度各海洋教育基地校長與教師們討論及規劃的海洋教育課程模組,經專家審查後,業上傳至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網站,可供全國各縣市學校下載運用。(網址:https://reurl.cc/7yOgYb)

目前參與教育部計畫的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的學校分布北、中、南、東及離島等不同地區,共有11所國小、6所國中以及8所高中,包括:宜蘭縣大溪國小、育英國小、基隆市港西國小、建德國中、八斗高中、基隆高中、海洋大學附屬基隆海事高中、臺北市永吉國中、龍門國中、新北市鼻頭國小、野柳國小、石門國小、三芝國中、三重高中、新店高中、華僑高中、桃園市中壢國中、苗栗縣新埔國小、彰化縣漢寶國小、臺南市喜樹國小、高雄市文山高中、屏東縣海濱國小、臺東縣長濱國中、澎湖縣合橫國小、馬公高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