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研商109年度各直轄市、縣(市)推動海洋教育會議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於109年1月17日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8樓第五會議室召開「研商109年度各直轄市、縣(市)推動海洋教育會議」,與會成員除教育部綜合規劃司、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組、高中職組代表外,也邀請全國二十二縣市教育局處海洋教育承辦人及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教師代表,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海事暨水產群科中心等單位,會議由張清風校長主持,就109年度推動各縣市海洋教育相關業務進行年度重點說明,共計70人次參與。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表示,為落實《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中整合國內海洋教育資源、建置海洋教育推動平台之目標,教育部於102年補助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成立「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作為整合性之海洋教育推動平臺,主要功能在掌握國內海洋教育的發展現況與遭遇問題,並提供海洋教育之輔導諮詢,以及長期統整海洋教育之相關執行成果及資源。

  依據108年教育部海洋教育課程與教學發展規畫小組第二次會議決議及「109年度海洋教育課程與教學發展計畫」,本年度海洋教育推動主題為「保護海洋」,其下包含三個面向:「守護海岸」、「食魚教育」、「減塑行動」。會議中也請各縣市於規劃活動與課程時,依在地性特色規畫發展相關議題。此外,109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教師研習會議預計於本年度8月辦理,主辦單位澎湖縣積極籌備中,將邀請各縣市海洋教育的夥伴至澎湖一遊,分享如何結合在地化特色深耕海洋教育。

研商109年度各直轄市、縣(市)推動海洋教育會議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