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8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依據「108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實施計畫,於1087月至9月辦理「108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徵選全臺國小組、國中組與高中職組的海洋教育團隊教學方案,經過多位評審委員初審與複審,審慎嚴謹審查後,評選出佳作、優選與特優獎項,共計評選出國小組18隊、國中組9隊、高中職組7隊之優質教學獲獎團隊,並於108年10月18日假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與「評選各直轄市、縣(市)107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共同舉辦頒獎典禮,並將團隊榮耀分享予來自全臺各地參與「108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的教師們。

  參與本次選拔的教學團隊,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將教學課程與內容融入海洋元素,結合學校周邊自然資源,展現當地海洋特色,課程內容由單一面向逐漸發展成為校本課程,並發展多元的教學模式,激發學生好奇心和自主發想的能力。藉由探索體驗課程,打破學童面對海洋的恐懼感,瞭解資源豐富蘊藏的海域,讓未知的水世界,更加親近人類,培育具備海洋素養的優質青年,期待將海洋教育推行到每個角落。

  頒獎典禮也邀請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高雄市立旗津國民中學與新北市立新店高級中學擔任特優團隊分享經驗,將長期推動海洋教育的過程與成果,作為教學經驗交流,提供更多創意,讓海洋教育更加多元豐富。

 

團隊教學方案分享:http://tmec.ntou.edu.tw/p/412-1016-6671.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