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年海洋職涯試探教學與發展巡迴講師培訓研習(南部場)

  由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主辦的「2019年海洋職涯試探教學與發展巡迴講師培訓研習(南部場)」於6月17日在高雄市立前鎮國民中學熱鬧舉行,與會學員來自全臺各地的教師,共計有29名學員參與。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張正杰主任開幕致詞表示:「高雄市推動海洋教育相當積極,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辦理的海洋職涯巡迴講師培訓研習已連續兩年和前鎮國中合作,本次首度公開目前正在研發的國高中興趣對應海洋職涯教學包,搭配海洋職業與科系興趣代碼網站,有效幫助國、高中教師輔導學生的未來就業發展。本研習同時和東港海事合作,增設學習體驗的實作課程,期望使參與學員們可同時認識海大、東港海事、前鎮國中三校的海洋職業資源。」高雄市立前鎮國民中學梁華蓁校長說:「前鎮國中是高雄市海洋教育課程中心,公開上網提供海洋教學課程模組,而今年的海事水產職探中心落成,增設軟硬體設施。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所帶來的海洋職涯課程透過學界與業界傑出人士的經驗,帶領學員們認識海洋產業的前景,有助於深化職涯發展教學。」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有:高雄市立前鎮國民中學王麗雅教師「海事水產暨商業管理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國立基隆女子高級中學黎美玉教師「國高中興趣對應海洋職涯發展教學包教學示例」、特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方信雄主任講授「江海不老;航運不止」業界經驗;國立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黃再鴻校長、蔡叔珮秘書介紹東港海事的校內資源,同時邀請該校洪英女教師「水族箱布置」、楊雅玲教師「封罐及水產煉製品製作」,分別提供水產養殖、水產加工的實作體驗活動。與會學員反應:「每位教師都很棒,實作課程非常豐富!」

 

與會學員手持研習證書大合照

與會學員手持研習證書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