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滔滔潮湧 以海會友-104年度全國國民中小學海洋教育成果交流研習會在基隆(2015-10-29國教署)


104年度全國國民中小學海洋教育成果交流研習會10月29日至30日於基隆市舉行,各縣市推動海洋教育的夥伴們除了在活動期間深入體驗基隆市的山海之美,同時也互相交流推動心得,增進海洋教育的知能。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了提供各縣市海洋教育推動相關人員一個相互交流的平臺,並瞭解各縣市的推動特色,每年均舉辦海洋教育成果交流會,讓所有致力於推動海洋教育的夥伴們互相汲取彼此的經驗,今年負責承辦的基隆市政府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同時邀請了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和平島地質公園、臺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等單位共襄盛舉,將學生的學習從教室帶到戶外,貼近學生的生活經驗,開拓學習的廣度與深度。

此一盛會雲集專家學者就海洋教育的精緻化發展、海洋教育推廣-讓鯊魚游進教室裡、海洋科學學習中心的成立進行專題研討,而第一線的教育人員也不遑多讓,基隆市的海洋教育輔導團的老師們將進行七場教學演示,還有甫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團隊獎的基隆市八斗國小提供經驗分享。

成果交流研習第2天,各直轄市、縣(市)將展出這一年來推動海洋教育的成果壁報及文宣手冊,所有與會來賓可以藉此瞭解彼此的推動特色,提升海洋教育的推動知能,同時評審們也會評選出前三名的績優縣市予以頒獎鼓勵大家努力付出的辛勞。

從頒布海洋政策白皮書至課綱的落實,每年的海洋教育成果交流會各縣市所呈現出的多元成果,足見海洋文化素養與海洋意識推動已有成效,未來海洋教育也將結合對環保議題、氣候變遷的關注,宣導世界海洋日,培養對海洋生態之重視,永續經營海洋環境。

 發稿單位: 國教署  


相片來源:國教署

資料來源:http://www.edu.tw/pages/detail.aspx?Node=1088&Page=29066&wid=ddc91d2b-ace4-4e00-9531-fc7f63364719&Index=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