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動報名】110學年度全國教師海洋議題融入生物學科教學增能研習

110學年度全國教師海洋議題融入生物學科教學增能研習

一、依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年7月5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100068267號函「高級中等學校海洋教育議題融入課程及教學推動計畫」。


二、目的: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受教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辦理之「高級中等學校海洋教育議題融入課程及教學推動計畫」,目標之一為增進高中教師海洋教育課程與教學能力,落實素養教學及終生學習的目標,全方位推廣研發的教案及課程。為此,透過專業領域和擁有海洋教育經驗的課程講師,讓各學科的高中教師能瞭解海洋議題融入的可能性,穩固海洋議題在高中教育的多方融入。

本次研習邀請海洋生物、生物教育相關講師,讓高中教師增能生物學科運用海洋教育課程的知識背景,並汲取相關學科的教師在海洋教育層面的實務經驗。提升高中生物教師對於執行海洋議題融入學科的可能性和多元性,並且協助現場教師將海洋議題融入學科課程的落實能力。


三、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三)合辦單位:國立新竹高中生物學科中心、新竹市政府高中生物科輔導團


四、研習資訊:

(一)參與對象:全國高中職生物學科教師(優先錄取)、高中自然科教師,參與人數30-40位學員為限。
(二)研習時間:110年12月9日(四)上午9:00至下午17:00,時數共計8小時。
(三)研習地點:國立新竹高中資源大樓二樓地科專題教室。
(四)研習時數:提供全程參與之教師8小時研習時數。

(五)報名方式:以網路表單 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5b2619b61ca357e6 開放報名,至110年12月1日(三)晚上23:59或額滿為止。


五、研習注意事項:

(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研習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措施。
(二)完成本次培訓課程之報名程序,並獲正取通知之教師,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將發函至所屬服務單位。
(三)完整參與8小時課程方可取得結業證書,並可申請教師研習時數。
(四)請參與者自備環保餐具、水瓶,共同落實環境永續。

(五)本次研習提供來回新竹高鐵站至新竹高中之接駁車,確定搭乘者請於報名表中勾選。

(六)因應活動場地學校防疫需求,請獲正取通知者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證明。


六、課程活動

110年12月9日(四)

時間

講師

內容

地點

09:10

接駁車發車(新竹高鐵站-新竹高中)

09:10-09:20

報到

新竹高中

資源大樓二樓

地科專題教室

09:20-09:30

開幕式

09:30-12:00

郭兆偉秘書長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

推廣協會

漁人的榮耀

12:00-13:30

午餐休息 (播放《魚線的盡頭》)

13:30-16:30

林金山老師

基隆市立中山高級中學

海洋議題融入高中生物

之教學策略

新竹高中

資源大樓二樓

地科專題教室

 

16:30-16:40

閉幕式

16:40

接駁車發車(新竹高中-新竹高鐵站)

註:承辦單位在不影響學員權利下,保留課程變動及時間調整之權利。

七、聯絡方式
(一) 承辦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潘賢心計畫專員
(二) 電話:02-24622192 分機1249

(三) 信箱:011168@email.nto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