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教育部推動年度海洋教育週第二屆海洋詩推廣活動成果專區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於本(110)年度為推廣海洋教育,展開「第二屆海洋詩創作」系列活動,其活動包括第二屆海洋詩得獎作品全國巡迴特展海洋詩創作分享座談會

教育部於108年委託本中心辦理「第二屆海洋詩創作徵選活動」(徵選主題為海洋教育五大議題之「海洋文化」),於109年完成複審與決選,共選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與大專組,計67件得獎作品,作品內容包括海洋歷史、海洋文學、海洋藝術、海洋民俗信仰與祭典等內涵,以文學藝術創作形式體現了臺灣學生深厚的海洋文化素養,具象化我國海洋教育的人文成果。

為鼓勵各地方政府於「海洋教育週」結合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在地社教機構館所及學校進行海洋詩推廣活動,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辦理第二屆海洋詩創作展示活動全國巡迴展示(詩作主題為海洋文化),推廣海洋教育及詩作為主體的閱讀體驗,並舉辦座談會,以第二屆海洋詩創作徵件得獎作品為主,請得獎者就詩作賞析探討學校推動海洋教育方法目的,以兼詩作文學之美賞析與海洋教育推動方法探究之效,使有志以文學藝術形式之多元管道推動海洋教育者與純粹享受閱讀樂趣受眾皆可收穫。

110年辦理「第二屆海洋詩創作」推廣活動,共完成全國8場次巡迴推廣2場次座談會總計參與人次計約11,679人次(包含巡迴推廣11,607人次座談會72人)。

場次

組別

展示場地

地區/類型

展期

第一場次

四組特優及優等展

國家圖書館

北區/中央機關

4/1(四)-4/15(四)

第二場次
(含座談會)

四組特優及優等展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北區/社教場所

4/20(二)-5/16(日)

※座談會4/22(四)

第三場次

國中組

臺南市鹽埕圖書館

南區/社教場所

5/12(三)-5/18(二)

第四場次

四組特優及優等展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中區/社教場所

8/10(二)-9/23(四)

第五場次

高中職組與大專組

臺東縣政府

文化處圖書館

東區/社教場所

9/1(三)-9/15(三)

第六場次

(含座談會)

大專組展

澎湖水族館

離島/社教場所

9/30(四)-10/20(三)

※線上座談會6/16(三)

第七場次

四組特優及優等展

澎湖海事

水產職業學校

離島/地方學校

10/1(五)-10/21(四)

第八場次

國小組展

臺中市桐林國小

中區/地方學校

12/11(六)-12/31(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