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澳洲科學季刊—海洋篇〔澳大利亞〕-Cosmos為科學季刊,由澳洲皇家學會出版,該會為一家獨立慈善機構,致力透過新聞、影片、活動及教育資源,建立起人民及科學的連結橋樑。

印尼海洋永續發展計畫〔印尼〕-印尼海洋資源豐富,每年可以創造上億元的經濟產值,然而在高強度的經濟活動下,各種負面情況逐漸浮出,希望藉由這個計畫,增進健康的沿海及海洋生態,帶動經濟、社會和環境正效益,促進藍色經濟的發展。

科學新聞—海洋-Science News(科學新聞)成立於1921年的獨立新聞,主要報導科學、醫學及技術進步的資訊。

從太空看海洋地形-透過衛星觀察地球,研究海洋表面地形起伏、監測冰山及海平面高度並推估水面高度變化……等。

紐西蘭休閒漁業規範〔紐西蘭〕-MPI(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為紐西蘭初級產業公共服務部門,分為五個業務部門:食品安全、生物多樣性、漁業、林務,並加入農業與投資服務部。

女性海洋科學家組織-此為非營利的女性賦權組織,旨在打破科學家的性別偏見。透過教育縮短海洋科學知識在性別間的差距,共同守護海洋。

澳大利亞海洋科學研究所〔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海洋科學研究所(AIMS) 利用科學基礎解決澳洲北部海域自然與人類間衝突的問題。

印度尼西亞鋸鰩保護計畫〔印尼〕-Sawfish Indonesia 是由亞太地區保護領導計畫發起,其目標是保護印度尼西亞剩餘的鋸鰩種群。

海洋汙染指南-這是Casper Ohmu一名生物學家兼記者所架設的網站,以指南的方式,介紹各種海洋汙染類型。

紐西蘭永續食魚教育〔紐西蘭〕-位於紐西蘭的漁業海鮮組織,與政府和有關單位合作,制定和實施可行性的政策,以確保漁業資源可永續利用。

海豚研究中心-1984年成立於美國佛羅里達的海豚研究中心,宗旨為提供海豚一個永遠的家,讓被營救或被判定無法回到野外的海豚有個棲身之地。

蒙特利水族館-成立1984年於美國,每年有超過180萬的旅客來訪,水族館中擁有超達600多種的生物,並於2004年6月成立海洋未來中心。

環境與社會發展組織〔孟加拉〕-是位於孟加拉的非營利和非政府組織。此組織努力傳播關於環境保護必要性的訊息,以確保保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平衡。

Reef check 2021-11-01

珊瑚礁體檢-「珊瑚礁體檢」是個非營利組織,以公民科學家的模式來維護珊瑚生態,調查全球熱帶珊瑚礁的健康狀況以及整個加利福尼亞海岸的海帶森林生態系統。

塑膠汙染聯盟-塑膠汙染聯盟是由75個國家或地區1200個組織共同組成,致力於建立一個對人類、生物、水路等無塑膠汙染的環境。

海洋垃圾解決方案 〔馬來西亞〕-海洋垃圾解決方案網站為全球塑料聯盟共同清潔海洋之目標,多個國家共同簽屬,六個目標,只為一個任務:乾淨的海洋。

珊瑚礁海洋保護〔印度〕-ReefWatch是一家成立於1993年的非營利組織,也是印度的第一個海洋保護項目計畫。

大型海洋脊椎動物研究所〔菲律賓〕-是一個非政府組織,他們致力於保護菲律賓的海洋巨型動物和海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