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海水淡化廠:永續供水的未來-目前常用的海水淡化方法有兩種:1、逆滲透、2多級閃化法。

Leave No Trace 2024-02-01

無痕旅遊-該組織透過提供創新教育、技能、研究和科學來幫助人們關心戶外活動來完成其使命。

小海馬野放計畫—雪梨港海馬旅館〔澳大利亞〕-2023年7月,雪梨海洋科學研究所在雪梨港野放約350隻懷氏海馬於海馬旅館中,成為國際上野放規模最大的一次。

Ecotourism 2024-01-01

生態旅遊-全球生態旅遊聯盟定義「生態旅遊」是到自然地區的負責任的旅行,保護環境,維持當地人民的福祉,並通過對所有參與者(遊客、工作人員和參觀者)的解釋和教育來創造知識和理解。

2023年的海洋十大故事-美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彙整其海洋入口網頁,整理2023年的十大海洋時刻。

海洋一週回顧-「Ocean Week In Review」,利用部落格及電子信箱訂閱報的方式公布,固定於每週五上下班通勤時間發布,希望利用訂閱者碎片時間,了解當前的科學突破、挑戰及議題宣傳。

國家海洋科學計畫〔澳大利亞〕-2015-2025年國家海洋科學計畫 (National Marine Science Plan)是澳洲工業及科學部部長 Ian Macfarlane,於 2015 年 8 月 12 日公告;是以藍色經濟提倡海洋產業經濟及長遠健全平衡發展為宗旨。

鯨語翻譯計畫-現代科學家利用人工智慧,試圖理解、翻譯鯨魚的語言結構,解開抹香鯨彼此交流時所發出的聲頻具有什麼含義。

世界預防溺水會議〔澳大利亞〕-「預防溺水」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近年領導的新全國倡議主題,創始成員包括三個聯合國所屬組織及五個非政府組織,主張「Anyone can drown, no one should.(任何人皆可能,但沒有人應該溺水)」。

人為噪音如何影響生物棲地-海洋學家Kate Stafford的一場TED演講,內容以北極海為例,講述原先靜謐的海底,是如何在人類經濟活動及氣候變遷下變得嘈雜,生存在這裡的生物面臨比從前生活更多的聲音。

2023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海洋星球潮流正在轉向-為頌揚2023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海洋星球」(Planet Ocean),廣邀決策者、科學家、民間高層人士、公民社會代表、原住民族群、知名人士以及青年社會運動人士共襄盛舉,一同以海洋為優先。

海龜種群和棲息地的保護〔越南〕-制定「至2025年保護越南瀕臨絕種龜類」的五年計畫,招募志工參與海龜復育計畫,也與周圍的度假村合作孵育。

印尼海藻養殖在疫情期間蓬勃發展〔印尼〕-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之疫情爆發重挫印尼的多項產業,海藻養殖卻在這艱困的時候蓬勃發展,此篇文章探究其原因,並找出三個可能。

水下考古學如何揭開隱藏的奇蹟-在海浪下工作具有挑戰性,但它可以為那些尋求了解過去的人提供豐厚的回報。

2022年的海洋八大故事-美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彙整其海洋入口網頁,2022年中重要的海洋故事。

什麼是海洋工程-「Marine insight」是個提供海事相關資訊的網站,從船舶、航海技術、應用設備到海洋工程皆有豐富的內容。

鯨鯊拯救菲律賓小漁村〔菲律賓〕-一群貧困的漁民共同於2011年成立潛水公司,以鯨鯊共游潛水為主要亮點,將漁村成功轉型。

藍色海洋基金會-為英國的非營利組織,其目標是到2030年前,有百分之三十的海洋能被有效的保護,剩下的百分之七十可以獲得適當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