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夏威夷海洋教材-此網站為夏威夷海洋學院經營,建立在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所編列課綱的基礎下,按照NGSS「下一代科學學習標準」所規劃,設計出符合各年級學生使用的教材。

紐西蘭海事博物館〔紐西蘭〕-一座位於紐西蘭奧克蘭的海事博物館,通過不同主題的展廳及畫展,探索紐西蘭的海洋文化。

兒童列印-「兒童列印」為針對學齡前幼童與小學生所設計的學習資源網站,包含數學、日語、動物圖卡……等學習內容。

海綿寶寶的科學-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與尼克國際兒童頻道合作,以該頻道的卡通明星為主角設計一系列學習主題。

幼兒園學習單-此網站旨在開啟學生的思維,接受多元文化和培養環境意識,並期可以豐富孩子們的生活。學生可以在學習的同時享受一些有趣的活動,例如著色、剪貼、填字遊戲……等。

海嘯是如何發生-愛麗克絲•珍德勒 (Alex Gendler)詳細介紹了這些巨大恐怖的原因,並解釋了科學家們如何尋求減少未來的破壞。

世界海洋日2023活動策劃工具包-全新行動指南資源,其中包含有關如何輕鬆將30x30的倡議行動融入您的世界海洋日計劃的額外信息。

水下考古學:水下歷史研究-影片由一名邁阿密大學大氣與海洋科學學院畢業生所做,分享水下考古及培養成為考古研究員的學習歷程。

烏賊vs魷魚-本文將介紹頭足類動物的多樣性。

透明且致命:關於澳大利亞箱形水母的7個事實〔澳大利亞〕-澳洲箱型水母為世界最毒水母之一,又稱為海黃蜂,出沒於澳洲、菲律賓等溫暖沿岸水域。

提高海洋意識的創意工具包─神奇的海草-海草是海洋的野生大草原,海洋環境組織「海洋局」(The Ocean Agency)創建由官方認可的海洋十年工具包,提供助於提高認識和激發行動所需的關鍵事實、圖像和其他工具。

海灘安全網站〔澳大利亞〕-該網站包含澳大利亞每個海灘的當前訊息,如巡邏服務、海況、潮汐、天氣及設施等詳細資訊,旨在幫助民眾根據需求選擇適合的海灘,以保障人身安全。

擁護我們的鯊魚-由鯊魚博士Dr. Ryan Kempster於2010年創立「擁護我們的鯊魚Support Our Shark(SOS)」海洋保護協會,宗旨在保育鯊魚及其近親,提升民眾對於鯊魚的認識。

洋流的功用-一部由TED發布於YOUTUBE上的影片,以一個重點主題短片的方式介紹洋流。

海底火山-此網站主題為「海底火山」的介紹,一個適合老師及學生共學的網站。

世界海洋日2022活動策劃工具包-此工具包協助整合2022年保護行動的核心,無論活動事件的規模大小、實體或線上,皆提供了建議、提示與工具。

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物種名錄-此網站提供關於海洋生物的物種名錄,廣泛涵蓋了魚類、貝類、蝦類、海洋哺乳類等各類生物。

珊瑚觀察〔澳大利亞〕-2002年CoralWatch開發一套珊瑚檢測方式-「珊瑚健康色卡」,該圖卡針對珊瑚顏色的變化進行標準化,並為人們量化珊瑚健康。